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钉子”精神,增强青年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地理与规划学院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3月3日,在南星社区开展了“雷锋月卫生清扫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在南星社区认真细心地清理绿化带和道路边等公共区域的垃圾,红色身影在社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培育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3月11日,在碧山社区开展了“雷锋精神”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当地居民以及过往路人分发了“学习雷锋精神”宣传资料。3月22日,在锦绣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讲课”活动。志愿者给社区的孩子们讲解“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教育案例,让孩子们知道雷锋,了解雷锋精神,引导孩子们向雷锋学习,同时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带领他们用事先制作的卡片做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要在行动中体验人生幸福、享受奉献快乐、感悟人生真谛。我们要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深悟雷锋精神实质,弘扬雷锋精神,并且将其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供稿:周素芬/编辑:王雷/审核:何小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