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6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地理与规划学院举办了以“拓印春天,聆听春语”、“环保大家谈,地球共保护”、“随手环保,变废为宝”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环保大家谈,地球共保护”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线上活动要求同学们线上发布关于与环境保护知识有关的知识,推广节约资源的理念。线下活动于4月22日上午在一食堂门口举行,同学们通过回答关于环保相关问题获得小奖品,并写下自己的环保标语进行展示。

在“随手环保,变废为宝”活动中,同学们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品,制作出了一件件创意无限、独具特色的作品。有废纸壳做出的小船、塑料瓶做成的花朵、易拉罐做成的小滑板等等。

“拓印春天,聆听春语”活动要求参赛选手在四十分钟内利用身边的花、草、叶等在纸上拓印成画,展现出心目中的春天。由评委选出获奖作品,并由获奖的同学说出自己在制作过程中的感受。

此次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普及了环境保护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地球环保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供稿:周素芬/编辑:王雷/审核:许卫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