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折纸寄情,千思远悼”清明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使同学们能够表达对逝去先人的思念,也为了惦念先烈和在MU5735航班上遇难的同胞们,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地理与规划学院于4月5日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以“折纸寄情,千思远悼”为主题的手工活动。

本次活动提前将彩色卡纸分发给各班同学,由同学们在这些卡纸上写好悼词后折成不同的形状,最后由团支书组织部分同学将全班同学的折纸收集好做成一件完整的手工作品。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其中,有的将折纸折成了一艘小船,上面放满了鲜花和千纸鹤,寄托了对逝去亲人的无限惦念与对未来的希冀。还有的将绘画与折纸相结合,将千纸鹤、纸飞机等铺满在手绘的中国地图上,表达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祝愿。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班级发挥奇思妙想,制成了许多优秀的折纸作品。

通过本次“折纸寄情,千思远悼”主题活动,同学们对清明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激发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心情,对逝去亲人、同胞的思念,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供稿:周素芬/编辑:王雷/审核:许卫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