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本科)

作者: 时间:2020-08-02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地方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掌握地理科学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信念执着、身心健康,能在初中等教育机构从事地理教学、教学研究和其他教育工作,也能在科研机构、相关的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规划、研究与开发工作。

培养规格: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掌握数学、环境科学和物理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

3.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并达到规定的等级。

4.具备一定的人文及自然科学素养,合理的知识结构,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协作能力,具有适应社会的能力。

5.具有扎实的地理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掌握地理科学的基本思想方法和基本实验技能。

6.熟悉教育法规,能够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地理学教学法,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教师素养,能胜任在初中等教育机构进行教育教学的工作。

7.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并能对信息整理和分析,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

核心课程:地质学、气象与气候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人文地理学、地图学、地理教育学、地理信息系统、地貌学与水文学、测量学

实践平台:地质地貌野外实习、自然地理野外实习、区域地理野外实习、地理教育实习、毕业论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