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9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使师生进一步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地理与规划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评比、图片展、微信推送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4月13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如何设立的》等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内容。

4月13日,主题为“国家安全日教育,反恐反颠覆”的图片展在在博文楼前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4月15日各班级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通过PPT和知识竞答等不同的形式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调作为大学生要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

4月18日针对新生班级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活动通过绘制主题黑板报使更多同学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各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宣传了国家安全的内容,加深了师生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供稿:周素芬/编辑:王雷/审核:许卫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