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地”砺前行——地理与规划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系列学生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4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近期,地理与规划学院积极探索防疫期间文化育人新模式,策划并组织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强身健体,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地规杯”篮球赛活动和趣味运动会。

烟雨朦胧的时节里,池院也有着独特的人间四月天。为了丰富同学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更好的领略池院的美,举办了“清明雨纷纷,访遍池院美”校园春景摄影作品征集的活动。

开展“聆树语,育苍荫”主题系列活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根植于每一位学生心中。通过组织线上答题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环保理念,科普相关植物知识。通过PPT讲解活动,对校园内现有的植物资源知识进行普及。通过挂树牌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爱护环境保护树木的意识和动手实践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校园爱绿、护绿的良好文化氛围。

清明假期,开展了以“折纸寄情,千思远悼”为主题的手工活动,使同学们能够封校不封心,通过书写寄语表达对逝去先人的思念,惦念先烈和在MU5735航班上遇难的同胞们。

通过开展以“闭紧门窗,警惕诈骗”为主题的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深刻揭露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法,不断增强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营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面对疫情,地理与规划学院认真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并积极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广泛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周素芬/编辑:王雷/审核:崔泽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