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召开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5-12

为发挥人才培养方案在专业培养中的指导作用,明晰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强化人才培养质量。5月11日下午,地理与规划学院在博文楼会议室召开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乐勤、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姚志强、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吴海中、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王雷、遥感科学与技术教研室陈实博士、章勇博士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了宿州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方刚教授进行线上指导,会议由赵冰雪博士主持。

首先,赵冰雪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以及学院特色,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方向和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几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了阐述。其次,与会教师结合学院专业群落建设以及学院特色,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等内容积极开展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张乐勤强调,培养方案要明晰培养目标,突出特色优势,在课程设计中应该加强实践课程的学分比重,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

此次研讨为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下一步教研室将认真修改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赵冰雪/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