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平教授开展“皖江城市带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研究热点问题追踪”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09

12月6日晚上,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宽学生的学术研究与毕业论文写作视野,地理与规划学院陈保平教授在博文阶多媒体401作了题为“皖江城市带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研究热点问题追踪”的专题学术讲座,共有130余位学生聆听了该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陈保平结合当前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皖江城市带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研究热点问题展开剖析和解读。他着重从皖江城市带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的研究背景和目的意义以及国内外研究进展等方面入手进行分析,并结合皖江城市带江南集中区与江北集中区等典型案例,追踪当前该城市带作为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现状特征,讲解该城市带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对策和建议,对今后的研究目标与发展方向进行展望。现场气氛既轻松和谐又融洽活跃,在场学生认真听讲。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学术讲座通过案例研究与实证分析,既培养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又丰富和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大学生对皖江城市带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的认识。

(供稿、摄影:刘陈/编辑:王雷/审核:胡和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