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学生分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0-21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学生分会,是在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在学院团总支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组织,是学院党政部门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分会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以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成长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近年来,地理与规划学院学生分会在思想引领、学风引领、素质引领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20172018年度连续获得池州学院“优秀学生会”称号。

现下设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心理部、体育部、文艺部、女生部八大部门,另外学生分会负责组织管理的社团有环境保护与地理研究协会、修明国学社、池州学院测量协会。各部门职能划分如下:

主席团:

1、召开学生会全体会议;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和工作小结。

2、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关系,促进各部门互相配合共同开展工作;指导各部门制定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及活动总结;密切联系各部门,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工作关系,做好学生会成员及各部门活动档案管理工作。

3、做好学生会干部思想引领工作,加强与各级党、团组织的联系沟通,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并在此基础上有侧重点地开展工作。

4、监督完成对各部门及全体学生干部的考核。

5、组织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有责任协助和配合其他部完成各项工作。

6、协调学生会干部与班干部的关系。

7、培养优秀学生干部,做好学生会传承发展。

8、协调与各个校级学生组织、其他学院学生会之间的关系,互相合作,积极进取。

办公室:

1、负责组织、安排团学的各种会议,做好会议通知、签到和会议记录。

2、负责团学各类文件的起草、修改、处理和发送。

3、安排好团学的值班工作和活动部署。

4、每月整理各部门的活动策划和活动总结。

5、监督和考核团学干部的工作情况,协助各部门更好的完成工作。

生活部:

1、与广大同学、学校后勤等部门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反映学生有关活方面的意见和耍求,维护同学利益。

2、负责寝室卫生及寝室文化建设的工作。

3、负责各大活动举办时的后勤保障工作。

体育部:

l、协助学校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同学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

2、组织开展各种体育竞技活动。

3、配合学校、学院抓好各项运动赛事的训练工作。

4、选拔、培训体育人才,做好学校各项运动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

学习部:

l、检查早读、晚自习、上课的出勤情况。

2、维持活动秩序,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3、对学生会成员日常行为进行检查并督促。

4、负责院报和学习简报的编辑与出版。

文艺部:

l、主办院里的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等,为我院营造一个人人能参与的艺术文化氛围。

2、主动配合主席团的工作,完成主席团发下的任务,并且与其他部门密切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分会的团结发展。

3、通过开展各种文娱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创建一个良好的教学与生活环境,同时锻炼并提高了同学们的文艺才能,营造出和谐的文化娱乐围

4、搞好文艺普及工作,倡导校园文化,酝酿文雅、活泼、丰富的校园文氛围,选择正确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陶冶同学们的情搡,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5、负责文艺部工作计划的制定、检查、落实。

女生部:

l、主要负责本院的礼仪队选拔、三七女生节的举办、各类晚会化妆、健操比赛队伍的训练以及各类体育赛事的拉拉队组织工作。

2、同时协助院学生分会其他部门完成化妆工作等各项活动。

心理部:

1、开展朋辈心理咨询。从而向存在心理困惑学生提供心理帮助,化解学生的心理困惑,或介绍其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如遇到心理危机学生要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举办心理活动。

3、协助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4、在每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