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团委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0-21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以服务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职能部门。近年来,我院团委在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和网络团建方面取得突出成效,连续三年获得池州学院“标兵团总支”称号。

现下设团总支书记(教师)1名、团总支副书记(教师)1名,团总支副书记(学生)2名,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与新媒体中心。

团总支副书记(学生):

协助团总支书记开展工作。掌握全院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协助书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持团总支日常工作,协助组织总支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协调,抓好分管工作。协助书记安排、指导、督促基层团支部全面开展工作。抓好团学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工作。在团总支书记指导下,组织好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创新创业等活动。

组织部:

地理与规划学院组织部是团总支的核心部门,是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团干部培养、选拔、推优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起草团总支的各项制度和规定,监督基层组织执行;负责各团支部、团干部及团员情况的统计,团员发展、团证的颁发、注册、补办,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和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工作;负责组织团校、团干部培训、组织评优工作等。

实践部:

是负责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和从事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各班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引导、协调、监督及考核等的部门。它与各个学院团总支实践部,共同推动我校暑假及日常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致力于策划、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并汇总各社会实践团队申报材料,开展实践活动评定,展示实践活动成果,旨在搭起广大青年团员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

宣传部:

地理与规划学院组织部是团总支的重要部门之一,是负责团的宣传队伍建设,指导团支部开展宣传与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团总支各项活动海报的制作、院报《绿家园》的制作,开展各类思想引领与党团学习活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学校的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对学院的各项学生活动进行宣传。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是地理与规划学院校园网络环境、网络文化和网络平台建设的重要力量。主要负责我院官方QQ,微博,微信等平台的宣传工作,下设微信运营团队、官号运营团队、视频美工团队、电台录音团队、通讯记者团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