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时间:2021-11-12

讲好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成效,传好资助声音

学院2021年度评选国家奖学金1名,评选国家励志奖学金22名,评选国家助学金233名,困难认定288名。在国家奖助学金发放过程中,确保资助资金按规定及时发放到位,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防私改等级、平均分配、多人分享一个指标及金额以及要求获奖、受助学生捐赠或变相捐赠奖助学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1.严格执行困难认定以及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要求

为做好困难生认定及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按照评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成立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院系多次召开会议,明确文件要求,并把相关任务部署到位,及时开展评审工作。学院按照要求,严格组织评审,确保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评审工作质量、工作规范、扎实进行;对困难生进行心理、学业帮扶;同时在评审公示环节,注意保护学生隐私;针对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流程进行详细解读,严格按照校规校纪给予处分,并加强教育引导。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受理、评审和公示等相关工作。

2.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和新学期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

通过讲好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成效,传好资助声音,让学生知晓并了解政策、掌握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项目申请流程,使学生知道找谁办、怎么办,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

4.推进资助工作的体系化、科学化、精准化

在加强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同时,推进大学生资助工作的体系化、科学化、精准化,落实资助政策,做好精准帮扶。积极开展受助•成才•助人主题班会等励志教育、知恩感恩教育活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风学风建设。重视大学生的助学贷款还款教育,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坚决杜绝失信行为,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诚信还贷、诚信考试、诚信就业、诚信做人。通过领导班子与党员教师对问题学生的结对帮扶,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使得一些问题学生的帮扶跟进工作更加具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