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4-11

进一步推进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2021年4月10日上午,我院在博文楼会议室召开2021级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池州一中地理骨干教师胡良光、陈文彬、王安、池州十中副校长张俊、池州学院组织部李恕宏部长、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胡文海院长、及地理科学教研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乐勤主持。

张乐勤院长详细介绍了地理与规划学院办学历史以及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并希望与会专家为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方案积极献言献策。随后吴海中老师基于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详细介绍了2021年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思路,对新版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作了具体说明。胡良光、陈文彬等专家从综合型地理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了建议,认为应该在选修课程当中增加系统论和逻辑学的课程;张俊副校长则针对地理科学专业教育“三习”的时间和内容安排提出了具体意见;李恕宏部长以世界地理课程为例,详细的分析了当前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对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完善措施;胡文海院长提出地理科学人才培养定位应基于以往毕业生的实际调查事实,并指出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人文素养类课程。

张乐勤院长对与会专家的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积极表态对各位专家意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从而不断完善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供稿:吴海中/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