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7

清明节期间,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池州市烈士陵园和网络祭扫平台为阵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了“缅怀革面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向烈士表达崇敬之心、缅怀之情、传承之志。

3月28日,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在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大家佩戴党员徽章或者团徽,在烈士墓碑前敬献鲜花,在纪念馆参观、聆听介绍,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4月4日,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通过中华英烈网“云祭扫”缅怀先烈、纪念英雄、点亮云烛光、敬献云花篮,寄托对革命英烈的思念,表达传承英烈遗志的决心。随后,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公众号发起的的“为烈士寻亲”活动,为百名信息不够完整准确、不知安葬地址、无法现场祭奠的烈士向全社会征集信息,为烈士寻找亲人尽绵薄之力。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张璐/编辑:王雷/审核:崔泽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