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0-14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省地理学会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于10月11-13日在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池州学院等14所高校地理信息科学(GIS)专业及相关专业的107支队伍,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赛分GIS基础应用组、GIS高级挑战组、学术论文展示组三个组别进行。其中,GIS基础应用组与GIS高级挑战组的竞赛方式均为现场实操竞技;学术论文展示组的竞赛方式为论文提交、论文初审与现场PPT团队匿名展示与答辩。其中GIS基础应用组考查参赛队伍的空间数据处理、分析与可视化能力;GIS高级挑战组参赛队伍须在完成GIS基础应用组竞赛赛程的前提下,继续挑战GIS应用系统的快速设计与开发实现;学术论文展示组考查参赛队伍利用3S技术对地理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与前沿科学问题进行调研、探索、研究的能力,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的能力,以及现场PPT团队展示与答辩的能力。

经过了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陈孝忠、杨祥光、程婷婷、何静组获得GIS基础应用组一等奖;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孙路路、陈慧敏、陈旭、范志强组获得GIS高级挑战组一等奖;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汪欣、丁勤、阚梦情、蔡灿组获得学术论文展示组二等奖。

参加本次比赛很好的检验了我们的教学效果,同时为后续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指明了方向。通过参加比赛,学生提高了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对提升我院地理学在安徽省内认同度及社会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摄影:王雷/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