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中心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5-10-16

2015年10月1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博雅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部分党员教师等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泽玉主持学习研讨。

会上,党总支宣传委员胡和兵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跟习总书记学习“严以用权”》等文章,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习总书记所说的“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的讲话精神。

副院长张乐勤作了“按规矩办事,审慎用权,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中心发言,他认为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用权就能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损害群众权益,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只有严以用权,才能不逾规矩。要做到严以用权首先必须严格端正权力观,体现了公平正义,反映人格,也是一个单位有无战头力、凝聚力的体现。在工作层面要做到按规矩办事、有公心、慎权、敬权。

党总支副书记胡祖信指出,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到手上的权力,做到严以用权首先要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教师、学生服务,要做到严格按制度、按规章办事。

党总支书记崔泽玉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心发言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关键是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明白“权从何来”,才能懂得为谁谋利益;二是要弄清“为谁用权”,才能担起肩上责任;三是要懂得“怎样用权”,才有敬畏之心,才能遵守法纪法规,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其他同志也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