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中心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5-09-08

2015年9月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博雅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做明白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部分党员教师等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泽玉主持学习研讨。

会上,党总支书记崔泽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崔泽玉同志做了主题为:“严于律己,严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中心发言。他认为,严以律己是自我廉洁的根本,党员干部要自觉约束不合理的欲望,通过正确行使权力,自觉规避错误,通过接受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如一地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如下几点:第一,要在思想上自觉严以律己,只有在思想上律己,才能够经受住各种风浪和诱惑的考验;第二,要在学习上自觉严以律己,通过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第三,要在生活上自觉严以律已,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操,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第四,要在工作上自觉严以律已,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第五,要在“四慎”上自觉严以律己,慎初,慎独,慎微,慎情。

副院长张乐勤认为“严以律己”必选要做到三点: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经得住诱惑,三要把握好底线。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

副书记胡祖信指出,对于党员教师来说,“严以律己”就是要做到“忠诚,廉洁,担当”。首先要牢记党员的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其次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师表;再次就是要坚决守住红线,坚持原则。

最后,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新成立的资源环境学院未来的工作开展,也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严以律己,尽职尽责,共谋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