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荣获太极拳比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0-30

为了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认识体育运动的积极意义,同时也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学校太极拳运动,并将太极拳作为学生体育运动的精品项目。

10月29日下午,在院党委副书记刘昉、院团委负责人陈元非老师的带领下,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参加2020年池州学院太极拳比赛,团队荣获三等奖。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队员用行动阐述太极意蕴,且吟且舞尽显风采,将太极风骨体现得淋漓尽致,博来场下阵阵喝彩。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太极拳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太极拳列入推广的体育项目,并开始实施“太极拳健康工程”,以形成特色鲜明,技术适宜,形式多样,科学规范的太极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青年大学生成为未来承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力量。

供稿:冷依阳/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