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三)】19人文第2组红色劳动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0-29


10月28日下午,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19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第2组师生近三十人前往池州红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劳动教育。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昉、人文教研室主任纪凯婷、院团委负责人陈元非三位老师带队指导。抵达池州红村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毛主席像展馆、毛主席书法诗词馆、英雄故事墙、仿建南湖红船、古田会议室、延安窑洞、大渡河铁索桥、农耕馆、劳动大锅台、多肉植物园等,为同学们讲述从抗战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各种不易,以毛泽东主席为榜样,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劳动,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指导老师教育同学们在追寻历史足迹中来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荣誉感,形成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夯实信念之基,号召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在工作人员讲解后,同学们进行分组,在基地开展拔草、打扫、洗锅台、擦桌椅和运送整理木柴等各项劳动。同学们表示虽然很累,但是收获很大,也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的凝聚力。通过劳动教育,使同学们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与池州红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校企合作,建立“红色爱国主义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基地建设立足于服务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努力探索实践教育课程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通过落实劳动教育、激活红色基因,贯彻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教育方针,建设实践育人基地,建立协调育人机制,深化劳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大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学习,提高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可持续发展,也是丰富学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实践载体的生动体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供稿:冷依阳/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