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第一课(三)】劳动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9-05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返校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三——“劳动教育”,通过学习在抗疫救灾等重大事件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使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深化对各种劳动的认同和热爱。学院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从点滴做起,把劳动素养作为衡量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内容,将劳动教育融入课程体系内外,见诸于课堂内、课堂外,激励青年学生靠双手实现梦想,树立用劳动创造价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收心是应对“假期综合症”很重要的第一环节,做好了收心工作,就完成了克服“假期综合症”的第一步。9月3日是学院学生返校的日子,学院学生会号召同学们及时整理好个人物品,在返校后第一时间开展宿舍卫生劳动大扫除,好的环境带来好的心情。苏霍姆林斯基说:“劳动是有神奇力量的民间教育学,给我们开辟了教育智慧的新源泉。这种源泉是书本教育理论所不知道的。我们深信,只有通过有汗水,有老茧和疲乏的劳动,人的心灵才会变得敏感、温柔。通过劳动,人才具有心灵去认识周围世界的能力。”全院同学们返校上课前齐动手把寝室打扫干净,给自己一个愉快干净的寝室环境,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供稿:张璐/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