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第一课(一)】说说心里话

作者: 时间:2020-09-02

2020年秋季学期已经到来,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陆续开学返校。相见的季节,跨过了整整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一个夏天,终于在这样一个秋季让学校马上就要看到不一样的你,天天盼你,见到真好。你回来了,就是地规学院最美的风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之下,同学们居家度过了超长假期,顺利地完成了网课的学习任务、线上期末考试、暑期社会实践等。面对新学期新起点,在后疫情时代该如何逐步适应阔别已久的校园生活?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在学生返校期间开展《返校第一课》系列活动,9月1日晚,院党委副书记刘昉通过钉钉线上直播进行了活动的第一讲《说说心里话》。刘昉通过与学生畅聊:相信母校,与母校荣辱与共;体谅别人的不易,感恩他人的努力;培养大局观,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调整生活作息,加强体育锻炼;收拾收拾行李和内心,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等方面倡导同学们在疫情大考中,要更加深刻的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刘昉指导同学们重新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大学的优势在于,它不仅让人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何学习知识,大学所学习到的知识可能会过时无用,但大学所学习到的如何学习知识却是终身有用的。

刘昉强调:地规学院的青年学生,要勇敢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涵养家国情怀、敢担时代使命、形成科学认识,迈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实一步!

(供稿:张璐/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