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规学子开展线上宣讲:讲红色精神,树劳动新风

作者: 时间:2020-08-25


8月23日,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学生张沪荣代表“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文化在奋斗中传承”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在地理与规划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中进行线上宣讲。

传承红色精神,让文化之花向阳而开

张沪荣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代表的红色精神,并为大家讲述了许多红色历史故事。随后,张沪荣和团队志愿者共同带领培训班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助推劳动教育,让激情在实践中迸发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体会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志愿者介绍了实践团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线上与线下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并详细介绍了实践团队在暑假期间的活动历程:(1)团队在池州杏花村街道池口社区对留守儿童开展“童心飞扬·梦想启航”爱心暑托班活动,被安徽网、省教育厅网、今日头条、池州人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贵池新闻对活动进行专门采访报道视频;(2)团队赴贵池区福利院“播洒爱心”在行动,慰问孤儿院的小朋友,与孤儿院的大学生结对友谊,被大学生网报、池州人网等多家媒体报道;(3)团队赴池州市红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志愿者展示了团队在红村跟随讲解员参观毛主席像章博物馆、烈士英雄墙的照片,并播放了团队成员在红村体验大锅台动手生火做饭的视频,这些令学生们感触特别深,深刻感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通过此次线上宣讲活动,让更多的池院学子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从革命先辈身上学习到的精神也让同学们领悟到当代青年应该用辛勤劳动去接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主办: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地理与规划学院团委

策划:张沪荣/唐书怡/霍琪/欧阳婉/施钰明/杨悦/黄凤莲/张招弟

撰稿:欧阳婉

指导老师:张璐/陈元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