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王千为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7-10-07


池州学院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王千为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王千为,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71月,现为池州学院资源环境学院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被评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获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池州学院校园赛银奖。

天道酬勤  厚德载物

资源环境学院 王千为

20159月入学以来,我始终秉承着池州学院“以孔子为师,以行知为友”的校训,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方面,积极要求进步,目前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方面,勤奋刻苦,积极主动,上学年班级智育和综测排名均为第一,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实践方面,我积极参加各项大学生类竞赛,荣获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池州学院校园赛银奖;并且作为学生干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力求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思想先进,紧跟党走

大一刚入学时,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定期进行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通过池州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和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池州学院党委组织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我更加深入的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求真笃行, 敏而好学

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都要去了解、去学习。我喜欢安静的读书环境,所以每当我有空闲的时间,我都会去图书馆看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我现在也正在积极准备导游从业资格证以及教师资格证考试,所有头昏眼花复习的日子、冒冷冒雨泡图书馆的日子,无一都是大学生活最好的点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现在的我,已一次性通过普通话、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考试,每学期智育排名和综测排名都在班级名列前茅,2016-2017学年上下两学期,我的智育排名和综测排名都位于全班第一,在大学期间我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专业奖学金。

乐观开朗,迎接挑战

人生就是一场场挑战,而我就是在不断的挑战中战胜自己。敢于挑战,幸运才会降临。当我第一次勇敢地站在演讲比赛的战场时,我挑战的是内心的胆怯;当我在高峰论坛上作论文展示时,我挑战的是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

在很多同学眼里,大一的我就能获得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池阳街道办事处的实习机会,这是一种幸运。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敢于挑战使得我如此幸运。面试的时候,面对全校各年级各专业优秀的学长和学姐,我的内心是忐忑的。他们的简历上写满了自己的荣誉,而我只有一颗挑战自己的心。我承认,就是那份勇气使我走到最后。如果我不敢挑战,我坚信最后不是别人打败了我,而是我一开始就对自己宣判了死刑。做一个敢于挑战自己的人,我就是别人眼里的幸运儿。

大胆尝试,厚积薄发

我喜欢尝试一切新鲜的事物,积极参加各项大学生类竞赛以及“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曾连续参加2016年和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在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三等奖;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池州学院校园赛中获银奖;在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所在团队“大学生骨干培养实践团”获池州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等奖;2017年暑假组织成立的“赴池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和问题调研实践团”作为池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已被推荐参与省级优秀团队评选。就是这样敢于尝试,在不断的积累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作风严谨, 甘于奉献

在工作中,我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在大一时我加入了团学组织,历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干事、学生社团负责人,现任校青协办公室副主任。在团学组织工作的两年中,我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全校师生服务。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在工作方法上大胆创新、具体入微。始终坚持从同学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严格要求自己要做青年友,不作青年“官”,在把控好工作态度及工作能力的同时,注重树立良好的工作口碑,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格局、有情怀的人。我始终坚持用心做事、将心比心、团结同学、树立榜样的工作作风,同时我的这样一个真心实意、甘心奉献的过程,也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和同学、朋友们的拥护。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现在的我,正在积极准备考研,愈加充实而又紧张的生活让我倍感努力学习的重要性。记得大一刚入学时,我就坚定自己考研的决心,这份坚定不移的信念也是我一直以来前行的动力。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坚信,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作为一名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我渴望不断深入学习和研究专业知识,渴望另一个全新的平台去不断突破自我,立志为我国的地学研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二分之一的大学生活,我会持之以恒,求真至善,向着心中的梦想,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如今,我已收拾好行囊,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推荐人点评:

王千为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成绩优异,积极进步,工作出色,综合素质全面。经资源环境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集体研究,同意推荐!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