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举办“守正创新、铸魂育人”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24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业务水平,增强立德树人实效,12月22日下午,地理与规划学院在博文南会议室举办“守正创新、铸魂育人”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学生处处长方文利教授应邀参会指导,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崔泽玉、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卫兵主持。

首先,专职辅导员汪恭敬老师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价值意蕴与路径建构”的报告,围绕高校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从班级的管理方式、科学把握工作时序的三重维度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路径建构三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随后,与会辅导员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汪老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提高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其次,方文利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强调:要关注学生成长,走到学生中间去,做学生的“玩伴”;要有专业技能,提高威信,做学生的榜样;要创新工作方式,在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融入实践依托和现实关照。他指出:立德树人工作任重道远,辅导员要做一个懂感恩、有情怀、有规划和身心健康的人。

最后,崔泽玉对本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做了总结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践行立德树人;二要创新工作方式,讲究工作方法,真正成为学生为人、为学、为事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供稿:汪雨/编辑:王雷/审核:崔泽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