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赴巢湖、黄山开展野外专业实习

作者: 时间:2021-12-06

2021年11月25日至28日,地理与规划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1、2班的109同学在胡和兵副院长、陈保平、吴海中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巢湖开展了为期四日的地质地貌野外实习。

同学们分别考察了麒麟山、凤凰山、平顶山、龟山等地,了解了泥盆纪五通组的底砾岩以及石灰岩等岩石种类与岩性特征,观察了平顶山的向斜核部形态、大隆组地层特征以及大隆组与殷坑组的分界线、鹅头岩的断层面擦痕、阶步、小陡坎以及密集节理带等,纵览了巢湖北山两向夹一背的地形大势,比较了俞府大村原生向斜和凤凰山背斜成谷的区别,最后在巢湖边上找到了很多的志留纪坟头组三叶虫化石。

11月28日至12月1日,地理与规划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59名同学在许卫兵副书记、胡刚、汪恭敬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黄山开展了为期三日的人文地理野外实习。

同学们先后考察了徽州古城、徽州文化博物馆、屯溪老街以及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走进寻常百姓家体验徽州文化和鼎盛徽商的过往,对比古今探求社会生活的变迁。2019地科的学生们从中感受历史文化的脉动,感悟徽州文化的精神内核,寻觅徽商的足迹,考察当地人文模式,积极思考古城的保护与开发等问题,体悟了传统老街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的过程。

巢湖、黄山开展专业实习旨在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增强教学效果,培养学生掌握分析与解决地理问题的基本思维方式与工作做法,提高学生地理专业素质与动手能力,争做知行合一的地理人。

(供稿:汪恭敬/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