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员志愿队走进结对社区共筑消防安全防线

作者: 时间:2021-11-22

每年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社区结对共建走深走实,11月19日上午,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兵分两队,一队在社区法治广场摆上宣传台,向来往居民发放文明创建、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培育良好家风、法治教育等内容,倡导广大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争做文明有礼的人。另一分队深入小区居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地讲解了家庭常见的起火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家庭起火如何正确扑救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创城工作,号召广大居民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停乱放电动车,不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风采,还为创城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结对共建等贡献了一份力量,得到社区群众与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张璐/编辑:王雷/审核:崔泽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