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央视《地理·中国》节目录制

作者: 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7日,中央电视台第十套节目科教频道(CCTV10)播出的《名山胜景·佛光谜影》下集,在该节目中我院教师吴海中受邀参与了节目的录制。

大王洞位于安徽省池州市牌楼镇境内,是一个集山、水、洞于一体的庞大的艺术珍品,是安徽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溶洞干线总长2200米,总面积达10万平方余米,规模宏大,奇景天成,堪称“洞中大王”。根据《地理·中国》栏目组的拍摄需要,吴海中老师参与了大王洞的野外考察,并从地理学专业角度出发,解读了大王洞天生桥的成因,对大王洞的地史演化和喀斯特地貌作了介绍。

《地理·中国》栏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展示我国丰富多彩的地质资源和地貌景观,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该栏目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供稿:地理与规划学院/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