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乐勤教授参加国有土地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3日至4日,由自然资源部所有者权益司主办,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国有土地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研讨会”在芜湖召开。自然资源部所有者权益司领导,全国十七个省市的自然资源厅权益处处长及相关专家学者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就自然资源部委托的十三个专项课题开展中期汇报。我院张乐勤教授领衔的课题组承担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研究”的课题。汇报中,张乐勤教授通过分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现状,指出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中存在收回主体有待优化、收回程序欠规范、行政部门与司法部门协调不够、公共利益界定不清晰、收回补偿标准不一致等问题。提出了收回行政权力下放给实施主体、重构国有建设用地收回流程、构建收回联动机制等政策建议,并凝练出十一项专项机制。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评委的高度赞同。

会议的最后,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司副司长王薇就十三个专项课题的研究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了课题研究为发挥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优化配置自然资源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

(供稿:徐成林/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