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30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师生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教育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地理与规划学院通过学院主页、两微一端、LED屏、电子倡议书、线上宣讲、“光盘行动”等多渠道的宣传,在全院扎实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学院网站在首页推出“崇尚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电子倡议书,倡议书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宣传引导师生养成节约习惯,抵制浪费行为。

学院博文楼楼宇LED电子屏一直循环滚动播放宣传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学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世界粮食日—今天的你要想到“光盘”这个词》等博文,并发起读者讨论,呼吁广大师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主题宣讲进班级。学院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加强学习。首先,在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后,积极组织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宣讲;其次,各班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相继召开了主题班会,引导全体学生牢固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观念。

光盘行动见效果。为了呼吁同学们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口号付诸于实践,学院发起“光盘行动”,通过“光盘行动”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爱惜粮食的重要性,自觉做到节约粮食,培养优良的生活习惯,共建和谐校园。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还在进行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将勤俭节约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引领校园节约风尚,真正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转化为广大师生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供稿:张璐/编辑:王雷/审核:崔泽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