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6

10月6日下午,地理与规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乐勤主持。

副院长胡和兵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所授课程,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张乐勤强调,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性,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各教研室要结合学科专业建设特点,对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进行有针对性地设计。

最后,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崔泽玉做了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认真研学《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思想政治教育能力;要注重学生科学思维的启发,使学生把自己掌握的思维方法应用于更多的领域;要注重专业历史和人物的教育作用,激励学生树立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实习实训中加强多元融合,激发学生信仰并践行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精神,使课程育人落地生根。

(供稿:汪雨/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