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学院师生观看防震减灾科普视频

作者: 时间:2020-06-23

为了增强全院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强化大家对安全的认知,地理与规划学院近期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防震减灾科普视频。

2020年全国防震减灾日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在地震发生的短时间里,我们应该迅速根据所处环境作出保障安全的选择,室内避震遵循“蹲下、掩护、抓牢”的原则;户外避震远离高大建筑物、高压线、过街天桥等,就近选择开阔地趴下或蹲下避震;校园避震听从老师指挥,就近躲避在课桌下;公共场所避震要避开悬挂物及玻璃门窗,就近选择结实的柜台或内墙角处蹲下。减震避灾,从我做起。

通过该视频的科普教育,增强了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提高了我们的自救、避险能力,同时,加大了地震知识的传播和宣传,推动了抗震救灾的步伐和发展。

供稿:张文文/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