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与立德树人”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0-06-11

6月10日下午,地理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昉通过钉钉线上直播为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劳动教育与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思政课。

思政课从厘清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明确劳动教育的目标导向、新时代加强高校劳动教育的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并通过学习在抗疫救灾等重大事件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使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深化对劳动教育的认同和热爱。

地理与规划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劳动教育中不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适应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针对劳动新形态,注重新兴技术支撑和社会服务的新变化”,同时融入和贯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格物致知”的中国传统教育理念,坚持“实践出真知”的原则,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传统文化中的劳动精神特质进校园、进课堂,培养学生的劳动价值观、劳动情感态度和劳动伦理品德。

供稿:汪雨/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