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贷宣传月(五)】“防范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3

为了进一步加强预防校园贷以及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和防范能力,1111日下午,池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主任吴学军、民警董楠应邀莅校,在博古楼大礼堂开展“防范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地理与规划学院主办,保卫处处长邢朝水和地理与规划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乐勤主持。

吴学军首先强调了加强防范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大量的实例,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以及电信诈骗;随后,分析了校园贷以及电信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手段及其隐蔽性;接着,强调了校园贷以及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最后,针对性地阐述了识别和预防校园贷以及电信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

董楠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被骗后如何最大可能挽回损失等几个方面分享了预防电信诈骗经验。

此次专题讲座,帮助全院师生进一步认清了校园贷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表现形式、作案手段,对于下一步宣传教育学生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供稿:张璐/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