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贷宣传月(六)】“细“与“实”上下功夫

作者: 时间:2020-11-15


地理与规划学院按照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将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加强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家庭责任意识培养,从食堂就餐习惯、家庭成员互助等生活细节入手,指导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和不良行为,引导学生合理消费。

在加强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同时,推进大学生资助工作的体系化、科学化、精准化,落实资助政策,做好精准帮扶。重视大学生的助学贷款还款教育,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坚决杜绝失信行为。通过领导班子与党员教师对问题学生的结对帮扶,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使得一些问题学生的帮扶跟进工作更加具体。

学院坚持以教育疏导为主,注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问题根据情况、分类处置。程度较轻的,及时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联系,配合进行心理疏导、干预、安抚预防工作,帮助疏缓压力、走出阴影;需要治疗的,及时联系并配合家长商量治疗方案,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通过一系列心理疏导和预防处置措施,让心理问题学生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通过深入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撰稿:汪雨/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