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十)】2020地理科学班军训感言

作者: 时间:2020-10-21


十月的池州,天气逐渐转凉,但池院却是热血的,朝气的。10月21日,为期两周的新生军事课程训练终于进入了尾声。十四天的艰苦训练,十四天的点滴快乐与辛酸,为20级新生正在拉开帷幕的大学四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为期十几天的军训时间里,学生们将通过教官的辅导、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帮助,努力克服自身困难、磨练意志品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这也是学校安排学生军训的主要目的。在这十几天的训练里,我们可以看到20级新生明显的成长。同学们在一次次的正步,齐步的训练中变得默契,挺拔的身姿中展现着自信与凝练。军训生活消磨了大一新生对学校的陌生感,增加了同学间的感情,更让我们大一新生感受到了教官们的严肃背后的可爱。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十几天的训练历程中,有各班班干部齐心协力的配合工作,有同学们挥洒的汗水,亦有教官们日益嘶哑的喉咙。虽然军训期间因为天气原因减少了两天半的训练时间,但在天气放晴之后,队伍又立刻高效且严肃的操练起来。相信在教官与20级新生的努力下,一定能完美的完成10月21日的军事汇演!

军训可以说是同学们大学里的第一课,同时也是同学们锻炼体魄、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的一次宝贵经历。相信通过这短暂却十分有意义的军事训练,同学们一定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作者:史芳宇

(供稿:地理与规划学院/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