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五)】2020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班军训感言

作者: 时间:2020-10-14

军训感言(一):既是磨练,更是收获

每一个清晨与日暮都值得期待的秋天已到来,而我们所期待的新生军训也随着秋风姗姗来迟,虽然军训迟到了,但并没有缺席。

我们换上迷彩军衣,系上坚韧的腰带,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满怀信心,阔步向前。这个秋天的军训少了夏日中的烈阳,少了汗流浃背的衬衫,却没有缺少温暖的关怀。在我们在太阳底下站军姿时,学姐们送来了第一杯果茶,也给我们带来了秋天的第一份温暖;当然,我们也遇到了可爱的教官,训练中的教官十分严厉,对我们的军姿等一些基本动作反复指导与纠正。正是教官的严格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不容易,这也是一次磨练意志与毅力的很好机会,只有经过铸造才能成为一块好钢!听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走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时刻体会军人的作风,虽然艰苦但却十分难忘。所谓有苦也有甜,我们感受到了军训中教官的严厉,也见到了私下教官们可爱的一面,有着5G冲浪的教官们用着流行语和我们交谈,休息的时候也会给我们放一些流行歌曲带动我们活跃气氛,平时训练表现好也会得到教官的糖果......这个过程有欢声笑语也有着声声“哀嚎”。军训几天的我们周围已经没有了白皙的皮肤,增加的只是脚上的酸痛的肌肉,但是我们依然相信,通过艰苦的训练,我们会成就一个崭新的自己。

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人生励志趁少年!既是磨练,更是收获!

最后,感谢教官们的指导与陪伴,你们辛苦了!

作者:陈蓉

军训感言(二):在磨炼中成长,锤炼顽强意志

又是一年丰收季,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经过了中秋国庆双节之喜,我们开始了大学的军训生活。

说起军训,不由得想起数年前的高中军训,两者相较,虽同是军训,却天差地别,高中军训的磨炼给了我们很大的收获,大学军训似乎却升华到另一个层面。

无论是训练与休息时间的合理安排,还是训练内容的循循渐进,亦或者军事理论课程体现的文武并重等都向我们展示了大学军训的科学性。而高中军训通过高强度训练让我们成长收获的手段反而显得似乎有些粗暴了。

近来几日的大学军训让我对军训、军人生活有了不同以往的印象。军训充满苦和累,却并非简单的磨炼,它同样充满了教官们的智慧和对我们的关心;军人生活也并非我们平常想象的那样枯燥无味,他们的部队生活同样充满了各种色彩。

军训生活同样不止与单调的训练。唱歌,军歌振奋精神,合唱声中充满欢乐,教官的领唱更是让人欢喜。在我目光之外,也曾听闻旁人的舞蹈与弹唱。各式各样的活动给军训增添新的活力。

炎炎烈日中,也充满了人情的意味,给予我们新的支撑。学姐送来的凉茶,帮我们缓解酷热;辅导员的时来探望,表达了她对我们的关心;教官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则体现了他对我们的负责。

军训充满苦和累,然高处可见学校、国家对我们的希望,微处亦可知长辈们的期待。军训,在磨炼中成长,锤炼顽强意志!

作者:丁茂森

(供稿:地理与规划学院/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