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大学生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6-15

2020年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近日,地理与规划学院组织全院大学生学习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

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学生最为关注的就业问题,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当地政府要不断提供不掉线的就业服务,使更多劳动者好就业。我院学子表示,要在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不断夯实专业知识,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实践实习活动,积极进取。

通过本次两会精神的学习,我院学生受益匪浅。他们认识到中国的进步不仅需要党和领导人的努力,青年更应该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身为青少年的他们不仅要具备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也要追寻时代发展潮流、把握时代命运。

(供稿:冷依阳/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