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朱明英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8-10-09

个人简介

朱明英,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5年9月,现为池州学院资源环境学院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获池州学院第二届测绘技能实践大赛四等水准测量一等奖、池州学院首届GIS大赛地理设计组二等奖。

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

资源环境学院朱明英

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我做到了。我谨记“以孔子为师,以行知为友”的校训,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方面,积极要求进步,目前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学习方面,态度端正,勤奋好学,上学年班级智育和综测排名均为第一,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实践方面,我积极参加各项专业大赛,荣获池州学院首届GIS大赛现场操作组三等奖、地理设计组二等奖,池州学院第二届测绘技能实践大赛四等水准测量一等奖、测回法水平角观测二等奖、全站仪坐标测量三等奖;作为学生干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力求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心怀梦想,爱国爱党

我清楚的知道,要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年轻人,就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去靠拢,就要满怀梦想!大一刚入学时,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定期进行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池州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和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池州学院党委组织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我对有关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会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勤于求学,勇于实践

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天堂,同时,也有很多人在自由中迷失方向。大学的学习氛围和高中不一样,高中枯燥、严格,大学有趣、自由,然而我在学习的河流中,找准方向,努力奋斗,勇往直前。每周,专业课学习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在剩下的课余时间中,我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还会经常出入图书馆,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已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考试,每学期智育排名和综测排名都在班级名列前茅。2017-2018学年,我的智育排名和综测排名都位于全班第一,曾获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专业奖学金。

我深知大学期间,只注重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一个优秀的大学生还要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学习之余,我热衷于参加各类竞赛。大二下学期,在我还未学过有关测量学的课程时,我便和我院其他专业的同学组队,报名参加了池州学院第一届测绘技能实践大赛。比赛前跟着队友学习测量知识及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取得了测回法水平角观测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大三学年上学期,我们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开了测量学的课程,下学期我便又和几个同学组队参加了池州学院第二届测绘技能实践大赛,荣获四等水准测量一等奖、测回法水平角观测二等奖、全站仪坐标测量三等奖众多荣誉。与此同时我还参加了池州学院首届GIS大赛,并取得了地理设计组二等奖,现场操作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实践出真知,通过参加专业竞赛,我对于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接下来的生活里,我将继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我会不断更新自己,给自己充电,争取在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如果将我的青春比作奋斗的交响乐,那我的学习就是主旋律,但同时也有伴奏,那样才会更加精彩。和每个人一样,刚进入大学的我就通过了面试进入了院学生分会的体育部,我认真编写每一份文件,精心策划每一次活动,通过一年的努力,学生会换届时我成为了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兼任体育部副部长。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在2017年的下半年,我们迎来了池州学院第26届田径运动会,从选拔到训练到运动会结束,历时将近两个月,每次一下课我就去操场,即使是下着小雨,我们也坚持训练,那段时间每天过着宿舍、教室、操场、食堂四点一线的生活。因为我的肩上担着责任,不到运动会结束,一刻也不敢松懈,最终我们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大学三年,我参加了三届校运动会,从大一时的运动员到大二、大三时的组织管理者兼运动员,三年的坚持和守候,凭的并不是一时的热情,而是责任与担当。

现在的我,正在积极准备考研,愈加充实而又紧张的生活让我倍感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回顾三年的大学时光,我很欣慰的是在大学里的自己一直都在进步,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但这绝不是我一朝一夕之间侥幸所得,而是通过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该做之事,一点一滴地收获与成长才有了今天的我。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因一点点的收获而沾沾自喜,“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不断进步,成为更出色的人。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未来的路还很长。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将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牢记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推荐人点评:

朱明英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成绩优异,积极进步,工作出色,综合素质全面,经资源环境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集体研究,同意推荐!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胡祖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