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举行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讨论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省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本校学生资助工作者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思路,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413上午,资源环境学院举行了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座谈会讨论活动。座谈中,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祖信指出,应当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切实把各项资助政策和规定落到实处。全体资助工作人员围绕着怎么看、怎么办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全面畅谈了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时代内涵以及在教育公平中的战略地位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在推进教育公平、实现社会公正中所起到的重要意义。各班辅导员还根据亲身工作经验,结合学生资助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解决方法和具体实施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同时,资源环境学院还在131415级全体同学中广泛开展了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围绕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进行讨论,积极探讨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途径。同学们一致认为学生资助一定要切实帮助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就务必要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及对同学负责任的态度。通过讨论,同学们还认为获得资助的同学首先要以诚信为原则,如实地反应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获得资助后,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地回报学校、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通过以上形式多样的大讨论活动,明确了学生资助工作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发了学生资助工作者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同时梳理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探讨解决对策,促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供稿、摄影:张璐/编辑:何小青/审核:崔泽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