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生!

作者: 时间:2020-09-10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当你签收此函时,愿你收到的是惊喜,打开的是未来!感谢你选择池州学院!选择一定发自肺腑,选择其实大有文章——

选择了,就是选择一方山水

也许你生活于一望无垠的平原,早已磨练出刚毅的品格,江南山水将滋润你的青春梦;也许你成长于四围如屏的山区,时常向往着外面的世界,沿江通途会化解你的少年愁。

池州,因江河湖泊而得名。半山半水,山水相融。山有山性,水有水格。山如脊梁,让她生机勃发;水如眼睛,让她顾盼生辉!牯牛降古木参天,远离尘嚣;万罗山竹径通幽,村路逍遥;齐山怪石奇洞,重阳登高;碧山桃李芬芳,书声了了。平天湖赏月,升金湖观鸟;白浦圩泛舟,清溪河渡桥。山水学林,坐落其间。等你来时——青山妩媚,绿水开颜!

选择了,就是选择一种文化

有人说,环境决定人的性格,人的性格影响一方文化。这里有九华山佛文化,慈悲地藏;这里有秋浦河诗文化,情定大唐;这里有贵池傩文化,古韵悠长;这里有青阳腔戏曲文化,滚调铿锵;这里有杏花村农耕文化,秋收冬藏;这里有东至周氏家风,世代相传。

昭明神祇佑福地,陶令采菊望南山;诗仙五次流连,杜郎三载为官;包公题字,岳帅吟唱。千载诗人地,池州大学堂。精华融入血脉,文化锻成素养。一经洗礼,助你成长。

选择了,就是选择一段人生

寒窗十二载,风尘尚未洗尽;年齿十八轮,青春有待开花!从今四载,你在这:昼短夜长,莫待秉烛;白驹过隙,当惜寸阴。

来此山水间,纵有风雨又何妨?湿了衣裳,铁了心肠,相伴书香。打裹行囊,收了惆怅,叠了风霜,不寄故乡寄江南。书山有路,常积跬步;学海无涯,细大不捐。似这般——寒来暑往,看不尽花开花落;暮鼓晨钟,将成就伟栋高梁。则看那春恨秋悲何足道,到头来这南北东西任尔翔!

选择了,就是选择一个团队

从此,与你同行的是志向,为他“还泪”的是梦想。你将跻身万马奔腾的大赛场,你将坐拥几人专用的小天地。为你传道授业的当然要严——更有关切的良言;与你擦肩而过的不仅是风——还有灿烂的笑脸。

在宿舍,不怕个性有差,只要理解就能久长;在教室,不怕冷热冬夏,只要安静就能清凉;在舞台,不怕步伐生疏,只要苦练就能出彩;在校园,不怕陌路相逢,只要有情就能相爱!

这个团队,风景各异,气质俱佳;爱好不一,锦上添花。多为别人着想,自己所得倍加。今天选择的团队,将伴你走天涯。今天珍惜的彼此,将为你吐芳华。也许是孤身而至,但总会种瓜得瓜。

选择了,就是选择一份耕耘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你的盘中餐,粒粒汗滴土;你的身上衣,件件泪沾巾。出口成章,那一定是历练过数不清的晨昏;身手不凡,那必然是磨破了补不完的衣襟。

不管是文是理,良田不许变荒山野岭;无论是女是男,收成只相信火种刀耕。爱好会为你添上翅膀,专业将为你扎下深根。有时需要爬坡,登上去众山览小;有时需要忍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带着吃苦的念头来,将不负众望;带着必胜的信心去,会心想事成。莫迟疑,要从第一天开始;晒果实,定在你毕业之际。

选择了,就是选择一片未来

莫道星垂野,其实在远方!开花是为了结果,生长是为了成材。这片山水学林容你青春傲娇,这道文化大餐促你身心健康,这段百味人生够你舌尖饱尝,这个因缘团队与你相得益彰,这份默默耕耘为你悄悄护航。

这里,将是你摔打的草甸,是你蝉蜕的温床,是你追梦的驿站,是你情探的西厢!来吧!怀揣你的梦想,敞开你的心扉。花开的声音在这里汇聚,心跳的旋律在这里畅响。你若带一颗童心来,会葆你一份真淳;你若带一副铠甲来,会助你屡建奇勋。到那时——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诗曰:

九华之北,长江之南。

山水之间,矗我上庠。

徽风皖韵,大气煌煌。

以孔子为师厚德有常。

多少才人墨客,游历我乡邦。

昭明文选,太白诗行,

包拯正气,杜牧文章。

文化经典,薪火相传。

躬耕研读,学问相长。


九华之北,长江之南。

山水之间,矗我上庠。

徽风皖韵,大气煌煌。

以行知为友笃行无疆。

多少青春儿女,求知我学堂。

文史洋洋,经管锵锵,

理化湛湛,艺体强强。

施教无类,桃李芬芳。

学以致用,国之栋梁!

   

 此致

敬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