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人文地理与遥感”教学科研团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5

10月14日下午,地理与规划学院“人文地理与遥感”教学科研团队在城乡规划手绘实验室召开第一次交流研讨活动。团队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地理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乐勤主持。

张乐勤首先结合“人文地理学”重点学科申报,从必要性分析、可行性分析和建设构想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科建设及发展方向,并结合OBE教育理念详细解说了汇报思路。然后就“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讲座,运用PSR(压力——状态——响应)分析框架,围绕人口、资源、环境、生态系统,说明如何组织教学。随后,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如何授课、如何培养学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张乐勤强调,全体教师要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通过竞赛、项目实践等方式提高学生专业水平,支持学生“双创”能力提升。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人文地理与遥感”教学科研团队教师对学科和专业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组织教学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

(供稿:纪凯婷/编辑:王雷/审核:张乐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