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青协分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0-21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是在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指导下开展工作,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事业的地理与规划学院青年组成的公益团体,是一个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性的和谐组织,是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地理与规划学院青协分会秉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如“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环保盒子”活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等,已建立马衙小学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在2018年度池州学院首次青协分会评比中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称号。

地理与规划学院青协分会现下设:秘书处、组宣部、实践部、外联部四大部门。各部门职能划分如下:

秘书处

为协调平台、枢纽部门、和后勤服务部门,负责处理协会的日常事务,协调沟通协会各个部门,为协会的一些大型活动做筹备策划工作以及活动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为协会和其他部门建档并进行整理、保存,负责协会物资,同时负责协会财务等事务的安排和协调工作。

组宣部

负责手绘海报、电子海报、展板、电子杂志、宣传册、活动视频、工作牌等宣传品的设计与制作,参与大型活动的会场布置,为其进行前期宣传。利用校内、校际平台,通过多种媒介对志愿者形象及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进行包装、推广等。保管及统计学院的注册志愿者信息,管理学院志愿汇平台,及时的发布活动和审核志愿者。

实践部

实践部是志愿活动开展的主力军,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进行青协分会大中小型活动的前期准备以及过程安排,开发出具有志愿者服务性质的常规实践活动,同时负责会员培训,达到提升组织整体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的目标。

外联部

是与各界沟通交流的部门,不但要与学校和其它学生社团建立起牢固的工作关系,还要处理好和志愿服务社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外界商家的合作关系,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提供协会开展活动所需赞助或其他资源、建立并维持与商家间的合作交流、方便参与或组织青协日常活动及项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