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环境保护与地理研究协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0-11

环境保护与地理研究协会挂靠于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11月的“绿风”环保志愿者协会与成立于2009年2月的地理协会。2015年改组合并之后,环境保护与地理研究协会成为目前池州市唯一一家专业环保地理类社团。社团继承两大社团的优良传统,面向现代,紧扣时政,与时俱进;立志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参与环保,科普地理的平台。在社团负责人和所有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环境保护与地理研究协会在社团评比中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社团先后获得了“优秀社团”、“明星社团”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环境保护与地理研究协会积极响应学校改革,立足社团成立宗旨,解放思想,推陈出新,在继承以往社团传统品牌活动的同时,致力于创新新活动,

先后举办了“地球一小时”、“环保地理知识竞赛”、“心绘树签”、“平天湖气象观测”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本协会设社长一人、副社长两人,下设宣传部、策划部、组织部、秘书处四部门,每部设部长一人。社长、副社长及各部部长组成常委会,常委会定期召开例会。

环境保护与地理研究协会活动及发展方向:

(一)围绕“环保”、“地理”两大主题,定期开展各项活动。

(二)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环保知识,践行环保理念。

(三)结合地理科学的专业课程,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定期开展气象观测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科学素养。

(四)积极开展环保地理知识竞赛活动,将环保和地理相结合,科普环保知识,更新环保理念。

(五)组织开展本社团内部成员之间增进友谊、团结互助的各项活动,增强社团凝聚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