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贷宣传月(一)】“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03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加强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对不良“校园贷”的防范能力,地理与规划学院于11月1日晚召开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昉主持。

会议就学校关于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与学习,成立了地理与规划学院“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贷”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讨论制定了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安排、精心部署。

刘昉指出“校园贷”所产生的巨大负面影响,成为危害校园稳定的重大隐患。要求辅导员加大对学生“防骗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教育力度,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认清校园贷等各类诈骗的风险,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通过对金融安全相关法律教育,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从而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

(撰稿:汪雨/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