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一)】聚焦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

作者: 时间:2020-10-27

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聚焦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坚持传统文化活动的连续性,推进池州市博物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学生通过劳动教育,在了解学校所在地方的历史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和生活方式的过程中,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成为未来承袭和弘扬当地优良传统的积极力量。

学院组织学生志愿义务参与“池州非遗沙龙系列活动”在博物馆的布展、撤展等劳动,与非遗传承人近距离学习请教,让中华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真正发挥作用。同时在博物馆开展礼拜孔子先师、清洁博物馆、池州非遗小课堂劳动教育等活动,通过思政劳育、实践劳育、文化劳育等方面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文化的学习教育,感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学院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供稿:地理与规划学院/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