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世界微笑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9

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它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增进社会和谐。2020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微笑日。池州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举办了“世界微笑日——传递微笑,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地理与规划学院学生分会心理部承办。

美好的微笑是道美丽的风景,人类有了它而倍感温暖、祥和、幸福。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疫情肆虐大地,我们在抗“疫”的同时也要抗“抑”,疫情并不能阻止我们传递微笑。复旦大学感染科主任医师张文宏曾说:“通过救治研究发现,目前对于新冠状肺炎最有用的“特效药”就是免疫力。”心理学研究表明:心理状态影响着免疫力,微笑带来的乐观心态会对免疫系统有提升作用,能构筑起我们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方舱医院的患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要乐观保持微笑,它们就是增强体抗力的特效药!”

此次“世界微笑日——传递微笑,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师生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在院团委QQ空间评论区以照片的形式接力传递自己当下,或是疫情期间见过的最美丽、最温暖的笑容。一张张的微笑传递,在引导同学们塑造良好心态、乐观心情的同时,更是引导同学们学会直面当前疫情下的种种困难、学会微笑释放,感动于生命的刹那,感念于生命的精彩,感谢于生活的多姿,感恩于生活的美好。微笑向暖,与世界和谐相处!

供稿:李思羽/编辑:王雷/审核:刘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