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学生资助政策早知道

作者: 时间:2019-09-03

我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想了解入学后在学校能够获得哪些资助?

    多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奖、助、贷、勤、补、免、偿”多元混合资助的工作体系。

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类校外奖学金、各类校内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师范专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

助:包括国家助学金、学校校内助学金和各类校外助学金

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勤:勤工助学

补:临时困难补助

免:学费减免

偿: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

   “我们不会让任何一名同学因为经济困难而不能来到池州学院,我们也决不允许任何一名同学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离开校园。”所以,如果你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不用发愁哦。

     入学前不用愁,贷款办在家门口。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你可以向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或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申请国家开发银行或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大学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在校期间的助学贷款利息都由国家负担。

(关键词:助学贷款)

     入学时不用愁,“绿色通道”解烦忧。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有《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安徽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根据要求如实填写申请表,从今年开始申请表不需要相关单位盖章了,改为个人承诺并签字。“盖章可以省,诚信不能丢”,如填报虚假信息,将取消受助资格,留下个人诚信不良记录。如果你入学前暂时没有筹集齐上学费用以及没来得及办理或无法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在开学报到期间,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

(关键词:绿色通道)

     入学后不用愁,各类奖助全都有。在你入学后,学校将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并依此确定资助措施。如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解决临时性困难,以临时困难补助等为主;如果你想提高综合能力,并贴补生活支出,可以申请勤工助学,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学费减免。如果你品学兼优、表现突出,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内外设立的各类奖学金。

(关键词: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勤工助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