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学生赴庐山综合自然地理野外实习

作者: 时间:2015-10-26

为加强学生对自然地理学学科各个要素全面直观的认识,掌握观察分析自然地理现象的调查方法和实践技能,2015年10月19日,资源环境学院2014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50位同学,由副院长张乐勤、党总支副书记胡祖信带队,指导老师陈保平、吴海中和辅导员汪雨共同前往江西庐山进行为期五天的综合自然地理野外实习。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为世界级名山,其有极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和科学价值,是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一直以来都是我院地理类教学定点实习的场所。

实习主要是考察分析庐山的地质构造背景和构造单元、地层和岩性、地貌成因、植被、土壤及主要动植物物种的识别等,同时也对庐山的生态环境进行了实地观察和分析。 在为期五天的实习里沿途考察了东谷,西谷,牯牛岭,剪刀峡,日照峰,小天池,大月山,植物园,含鄱口,虎背岭,黄龙潭、乌龙潭瀑布,石门涧,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等自然地理景观和美庐,庐山博物馆,黄龙寺,三宝树等人文景观。

通过此次野外综合实习,将课堂上学到的地理学理论知识与庐山地区野外实践联系起来,对庐山地区的地质、地貌、土壤和植被等区域地理环境有了直观和整体认识。同学们学会了把握自然地理环境的整体性,学会了辩证思维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地理野外考察和地理综合思维的能力。同学们在考察实习过程中细致观察、认真记录、积极发问,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同时,通过野外实习,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精神,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同学之间及师生之间的互助友爱的感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