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复友(学术院长)

作者: 时间:2019-01-05

刘复友198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安徽建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先后获得国家建设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次,国家建设部优秀规划设计一、二、三等奖4次。公开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主要科技贡献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在全国率先开展省域城镇体系规划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填补了国内这个领域的空白,为国家建设部1994年制定《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审批办法》提供了主要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直接指导了第一轮全国省域城镇体系规划的编制;为我省的城镇体系规划工作长期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主要技术创新的贡献,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主要参与编制的《安徽省城镇体系规划》为全国第二个按法定程序批复实施的省域城镇体系规划,并作为范例收录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城市规划资料集(第2分册)》中加以推广;2004-2006年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主要参与了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省域城镇体系规划调整工作,其成果获得建设部及专家的高度肯定并获得2006年度建设部规划设计一等奖。8年一直从事《区域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在省外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与中山大学陈烈教授等一批专家学者合作出版一批学术专著:《雷州半岛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中国发达地区顺德市域可持续发展研究》、《广州增城市域可持续发展研究》,在国内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5年重点主持了一批大中城市总体规划设计项目,技术水平处在省内领先、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广东省湛江市城市总体规划属国务院审批项目,本人为项目技术负责人之一,编制的规划成果已顺利通过国家建设部组织的专家审查并上报国务院待批。20022003年编制完成的宿州、马鞍山城市总体规划成果顺利通过省建设厅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并先后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省十-五规划前期研究两个重点课题之一,安徽省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专题;安徽省十-五城镇建设问题研究,已圆满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95(院办) 皖ICP备11012324号